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科平台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4-01-23作者:刘泽超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浏览:10

20241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21号楼40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学科平台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王巍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学院各科研平台的运行和管理机制、更好地发挥科研平台在学院学科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蔡成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院目前拥有多个国家级、教育部、工信部、黑龙江省、以及校企联合共建科研平台。学院科研平台层次健全、平台数量较多。蔡院长围绕学院科研平台如何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平台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进一步夯实科研平台工作、把牢科学研究方向、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助推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学院刘海波教授详细介绍了信息保密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科院信工所-哈工程保密科技联合实验室的方向定位、未来发展规划和2024年工作计划。吕宏武教授、王巍教授、申林山副教授、王宇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平台运行情况和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如何进行高质量建设进行积极研讨,并针对平台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刘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各科研平台要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力支撑好学科建设;各平台负责人要开拓视野,认真落实主任负责制,通过整合资源、改进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等方式,在助力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