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黑龙江省青少年信息学冬令营顺利开营

时间:2024-01-17作者:王宇华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

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优博线上登录在线首页承办,为期七天的2024年度黑龙江省青少年信息学冬令营于115日正式开幕。优博线上登录在线首页副院长王巍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潘海为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信奥工委主任委员王宇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信奥工委秘书长徐悦竹主持。

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活动是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黑龙江省广大青少年学子翘首期盼的盛事。今年的冬令营活动汇聚了全省范围内60余名优秀青少年,共同探索计算机科技的奥秘,提升技能水平,拓展视野。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巍代表学院致辞,首先对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期望营员怀揣梦想,在冬令营期间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领悟科学的魅力,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我们未来科技领域的希望和中坚力量。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潘海为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信奥工委主任委员王宇华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郭庆春,分别代表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NOI信息学特派员、授课教师致辞。此次冬令营来自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信息学奥赛优秀教师获得全国赛奖牌选手及我校ACM赛队优秀队员担任讲师团成员。在接下来7天营期,讲师们将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沉浸式的学习氛围通过组织营员自主学习和团队研讨,让每一位参加冬令营的营员都能体验一场奇妙编程之旅,追求自己的“编程梦想”。冬令营期间学院还安排营员参观校史馆、船舶博物馆及深哈科技园以及3场计算机科普讲座,可进一步开阔营员眼界。


        


对于有志于探索计算机科技、追求卓越的青少年而言,黑龙江省青少年信息学冬令营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将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