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基础拔尖班假期研学参观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4-01-15作者:孙宝丹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6

20241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基础拔尖班(本博贯通)假期研学参观活动圆满举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艳霞、院长助理李熔盛、计算机科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师孙宝丹带队基础拔尖班(本博贯通)全体同学前往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飞)、黑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全体人员赴哈飞参观学习,在展馆听取讲解员介绍哈飞的发展历史,深刻了解老一辈共产党员技术人才面对重重困难仍然坚持不懈、日夜奋战建设了我国的直升机工业的事迹以及在新时代下我国直升机工业取得瞩目成绩。

活动第二站,全体人员创新中心参观学习创新中心徐超总监对中心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讲解了华为公司在芯片领域的整体布局与科研成果。然后在创新中心的展馆内技术负责人王欢对公司在黑龙江人工智能与计算全产业链布局做了详细介绍,并为全体人员介绍了目前华为与其他企业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自动驾驶等方面合作取得的科研成果。